麻浬泗排涝泵站正式运行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9-07 10:37
字体: 【 浏览量:1

9月6日,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院长葛国华、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共同为麻浬泗排涝泵站开机。华容县麻浬泗排涝泵站正式运行。胡军、李东见、廖权赋等县领导及县水利局、住建局、供电公司、章华镇等单位负责人一起见证。




麻浬泗排涝泵站是华容城区排涝工程中新建的两处泵站之一,总投资1.08亿元,总装机容量2700千瓦,排涝流量18立方米/秒。项目由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中标总承建,2017年11月28日正式破土动工。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做好环境保护工作,降低资源消耗,减少和杜绝向环境排放污物;并采取公开招标形式择优选择供应商,从招标到制造实行全过程监督,确保了项目的质量;施工现场各项环保标准均达到国家标准。



葛国华指出,麻浬泗排涝泵站项目是华容县重点排涝工程,项目不仅提升城区排涝能力,还可以结合沿河景观带建设,为市民提供良好的自然、生态休闲环境,促进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希望华容县逐步完善相关配套工程,严格项目管理,充分发挥项目效益。


刘铁健对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精心筹划、精细施工表示感谢。他指出,麻浬泗排涝泵站是城市基础建设的新突破,是重大民生实事的新亮点,是“水务一体化”管理的新标志;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快完成后续扫尾工作,尽快研究制定管理体制,严格执行调度方案,强化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确保项目发挥应有的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