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巡查长江岸线华容段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27 16:01
字体: 【 浏览量:1

8月24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来到长江岸线(华容段)开展巡江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张大宏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沿着长江岸线(华容段)江堤,刘铁健实地查看了长江岸线整治、长江排渍口整治和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推进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截止目前,华容县长江岸线整治已拆除关闭渡口两处(塔市驿渡口、江洲客渡),暂停码头建设1处(岳阳港华容港区塔市驿长江作业区一期工程),拆除码头渡口违章建筑物5处、渡口棚1座、洲滩烟囱2座和外洲空心建筑3栋;对13处长江华容段排渍口地理位置、所处村场、集雨面积内污染源、人口分布等进行了了摸底调查,并完成了基本信息调查表上报,按照“一口一策”要求,针对每一处排渍口的问题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已开工项目12处,解决了1.89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刘铁健指出,要持续深入推进长江岸线整治工作,岸线非法码头设施设备和违章建筑一律要依法实施保护性拆除,并同步做好复绿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长江排渍口整治工作要求,明确任务和责任,严把整治标准,确保整治成效;要建好、管好、用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使其持续发挥效益,让群众长期喝上优质安全的饮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