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辉到小墨山村指导调度抗旱工作 走访扶贫对象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23 09:34
字体: 【 浏览量:1

“已经连续40多天没有下雨了,全村山塘水库水量告急,旱情形势十分严峻,现在正是水稻低头散籽的时候,要是再不下雨,今年的收成......”8月20日,在华容县东山镇小墨山村村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与该村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县气象局等有关负责人一起,正在研讨抗旱工作。


受地形和地势影响,小墨山村年降雨量较周边地区少了近50%,今年尤为明显,累计降雨量不到400毫米。小墨山村面临了既要保生活用水、又要保生产用水的两难困境。

谢志辉指出,要全力组织抗旱设备进行抗旱浇灌,同时,气象部门要积极做好人工增雨各项准备工作;另一方面,对于因干旱绝收或欠收的农户,要及时指导其向农业保险部门提出申请,减少损失,同时,密切关注群众情绪,适时做好解释疏导工作。


谢志辉还来到帮扶对象刘继和家,详细了解其近段时间的生产、生活情况,在走访过程中,谢志辉发现其房屋屋面有一处出现了破损,随即与驻村工作队现场讨论确定了屋面维修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