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到东山镇调研精准扶贫、矿山整治等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21 15:59
字体: 【 浏览量:1

8月20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到东山镇调研精准扶贫、矿山整治等工作。




陶伟军现场察看了东山镇华容道村扶贫公路建设、皱皮柑产业扶贫基地、桃花山村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建房点和已经停止生产的华容县万顺矿业有限公司采矿点。陶伟军要求,精准扶贫农村公路建设要确保质量,要实行“路长制”,加强管理;皱皮柑产业要做好产前、产中、产后的管理工作;桃花山村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建房点要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矿山整治要及时制定复绿方案,及时开展复绿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陶伟军认真听取了东山镇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东山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81户3453人,目前已完成脱贫790户2165人,2018年计划脱贫708人。通过突出对象精准、责任落实和业务培训,东山镇扶贫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共发展蔬菜种植等专业合作社8家,帮扶贫困户达441户1134人,华容道皱皮柑等特色产业逐渐成为贫困户增收新渠道。东山镇共有矿山企业6家,现已关停复垦1家,停业整顿5家。


关于精准扶贫,陶伟军要求,东山镇要加强宣传发动工作,促进就业扶贫;产业扶贫要充分利用好农业合作社,并不断加强管理,更好地为“三农”服务;要抓好扶贫基本政策知悉和落实,确保基础台账及时更新,要通过强化督查、检查,尽早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基础设施建设要发动群众力量,量力而行。


就矿山整治工作,陶伟军要求,要做好明查暗访,加强监管,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规违法现象。

陶伟军还就其他相关工作一一进行指导。他要求,要督促加快污水处理厂和安全饮用水厂建设;改水改厕要实事求是,提前谋划;排污口、排渍口要做好治污工作;要抓紧养殖污染防治,做到存量心中有数,严格控制增量;长江沿岸“空心房”要拆除到位,江堤维修要控制好费用;要压实责任,深入摸清每一项工作“点、线、面”的具体情况。

县政府办、林业局、东山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