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城区“调整巡游出租汽车运价”听证会召开 拟对出租车营运价格微调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20 09:07
字体: 【 浏览量:1

8月16日,华容县城区“调整巡游出租汽车运价”听证会召开。考虑在第三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期间对全县出租车营运价格作适当调整,以提高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效率,更好地运用经济手段促进出租车综合服务水平的提升,促进华容县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听证会针对出租车定价成本、核增核减的理由成本、监审的原则和方法、调整运价对社会的影响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汇报及相关讨论。

华容县现有出租车企业2家,共有巡游出租汽车200台,由华日(100台)、宏泰(100台)两家巡游出租汽车公司经营,经营期限均为7年,千人拥有量为1.11。目前,华容县出租车现行运价执行的是2003年有关文件的规定。具体标准如下:

 

1、起步价及续程价为:

 

起步价(2公里以内)白天6点至21点为3元,21点至次日6点为4元,2010年国家增设燃油附加费时,每趟次增加2元燃油附加费,并入起步价,即为现在的起价为白天5元,21点至次日凌晨6点为6元。超过2公里的续程运价为每公里1.5元(每333米跳表一次,每次计费0.5元);

 

2、等候收费:

 

在承租时间内,如乘客要求等候或途中塞车,时间累计超过5分钟后开始计收等候费,收费标准为每5分钟每次收费1.5元。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6)78号)、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岳政办发(2017)34号)提出:理顺巡游车价格形成机制。巡游车实行政府定价,并逐步推行政府指导价。综合考虑运营成本、居民和驾驶员收入水平、交通状况、服务质量等因素,科学制定、及时调整出租汽车运价标准和综合考虑出租车城市公共交通功能定位,从业人员收益、公众接受能力、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等因素,参照岳阳市6县3区运价调整办法,按照“结构优化、增幅适度、优质优价、服务提升”的原则,并结合我县实际,调整出租汽车运价内容如下:

1、起步价不变。

2、续程价:续程运价超过2公里以后,按每300米跳表一次,每次跳表计收0.5元。

3、等候费:由前5分钟免费调整为:前3分钟免收等候费,超3分钟后,每3分钟加收1 元。

4、路桥通行费:过桥过路通行费由乘客支付。

此次运价调整收益全部归驾驶员所有。

与会的华容县消费者代表、经营者代表、县直相关单位代表纷纷对此次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表明了态度,并就加强驾驶员培训,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当好华容县文明窗口的宣传员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