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整治“空心房” 扮靓新农村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16 15:17
字体: 【 浏览量:1






 

 




今年来,华容县以“一三五”基本思路为引导,把农村“空心房”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手棋”和重点民生实事推进项目,多点结合、多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2月,华容县委、县政府调整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出台了实施方案以及宣传动员、资金使用等相关工作管理细则。明确了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整治内容、推进步骤、保障措施和实施主体,形成了科学完善、责任清晰的“空心房”整治制度体系。

华容县农村“空心房”整治现场,广大干群团结一心、扎实落实“一线工作法”,各项工作高效推进、亮点频现……这片地处江湖要津的湘北热土上,正在涌动着整治“空心房”、建设新农村的滚滚热潮。

2018年上半年,华容县已拆除“空心房”7699栋,完成可复垦耕地1200.5亩。成功创建省、市、县秀美乡镇6个,新农村示范村29个。

华容县通过将“空心房”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有机结合,系统设计,有序推进不断优化农村土地利用布局,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大幅提升现代化发展水平,逐步摸索出一条“减一加N”的“多赢”路子,实现了乡村振兴“先手棋”的精准发力。华容县将按照年内复垦550亩 ,2020年前全县农村新增拆旧复垦耕地面积1550亩以上的预定目标,进一步将“空心房”整治推向全域。

全县“空心房”整治以农村面貌显著改观、农民群众是否满意为衡量标准,推动生态大修复、建房大集中、面貌大提升、乡村大振兴。

整治推进中,华容县坚持“拆、建、管”并重,将“空心房”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有机结合,不断优化土地利用率,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大幅提升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让农村百姓切实享受到加快发展带来的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