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有了“田保姆” 农民腰包鼓又鼓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15 11:41
字体: 【 浏览量:1

近年来,华容县供销社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建立土地托管合作社,打造“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为农民打工”的服务品牌,促进“一村一品”产业发展,让农民赚得腰包鼓又鼓。


8月8日一大早,治河渡镇月亮湖渔场的“塘主”臧明星忙得不得了,由章华镇助农水产专业合作社介绍的鲈鱼收购商开着一辆辆大卡车前来他家鱼塘收购鲈鱼了。

一筐筐活蹦乱跳的鲈鱼“坐”着卡车前往武汉,一下子就吸引住了收购商王洋,他从武汉急急忙忙赶过来抢购,一下车就跟“塘主”臧明星说:“鲈鱼的品质非常好,这次有多少要多少”。


忙活了一上午的臧明星开心得合不拢嘴。他说,今年短短几个月里,自己已经赚得盆满钵满。


臧明星介绍,自己原本只有20多亩鱼塘,华容县启动供销社改革、建立土地托管合作社后,他立马又流转了20多亩,然后将鱼塘全部托管给合作社,自己就等着在家收钱了。


据介绍,华容县供销社自启动改革、成立县供销社惠农服务有限公司以来,已领办创办了28家各类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以此为基础组成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社,紧紧围绕农业生产中的耕、种、管、收、贮及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等环节,大力推广经营性全托管和保姆式、菜单式半托管服务模式,通过引导乡、村级各类专业合作社和农民群众种植、生产、加工适合本村发展的农作物和农特产品,并与相关企业和各大电商公司对接,开展线上线下推广、销售,最终解决“农产品上行”的问题,促进一村一品的形成。目前,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社流转和托管土地12万余亩,有农机设备100余台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