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丹青走访调研扶贫重点村看望贫困群众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14 11:25
字体: 【 浏览量:1

8月13日,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来到东山镇长宁垸村走访调研扶贫工作,并看望部分贫困户。


长宁垸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190人,已脱贫61户153人,未脱贫14户37人,其中,2018年新增1户3人,综合贫困发生率1.05%。近年来,长宁垸村在华容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按照扶贫工作有关要求,细化扶贫措施,完善结对帮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圆满完成贫困村退出摘帽。


钱丹青实地走访了长宁垸村惠农综合服务社和便民服务大厅,并与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座谈,了解该村产业发展、村民收入、村庄建设以及驻村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


走访中,钱丹青充分肯定了长宁垸村扶贫工作成效。并要求长宁垸村后段要进一步补短板、抓关键、强保障、攻难点,加强村支“两委”组织建设,因地制宜规划好产业发展,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着力打造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美丽乡村。


随后,钱丹青来到长宁垸村5组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华德秋,了解他在医疗、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资金、措施落实情况,并鼓励他勇敢面对困难,趁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大家的帮扶下,多想办法,广开门路,积极寻找生产生活的新起点,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