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吉伟开展巡河督察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16 10:09
字体: 【 浏览量:1

7月13日,华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吉伟开展巡河督察工作,现场察看石山矶排渠水质、蔡田湖生态农庄污水直排、河道保洁、石山矶机埠清淤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县环保局、水利局、章华镇、万庾镇、鲇鱼须镇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蔡田湖生态农庄生活污水直排入石山矶排渠,曾严重污染水质,蔡吉伟在前期开展的巡河工作中已重点指出;近段,在县环保执法大队的上门走访及监督下,该农庄及时安装了沉淀池,净化生活污水,使其达到排放标准,消除了水质污染隐患。督察中,蔡吉伟发现该农庄排污口周边仍有垃圾漂浮,当即责令相关部门进行打捞处理,保证河清水绿。




蔡吉伟巡河督察至石山矶排渠章华段时,看到河道中一艘木船正在打捞漂浮物;河道边,约近10名人正进行花草种植。蔡吉伟上前亲切慰问,并询问情况。今年,章华镇投入资金近50万元,对河道两边进行清杂美化,并种上了波斯菊、金鸡菊、百日草、凤仙范四种花草,营造了岸美水清的新农村环境,为打造“样板河段”夯实基础工作。


蔡吉伟指出,石山矶排渠水质治理及机埠清淤效果显著,近期要加大因河水上涨而增加的漂浮物的打捞力度;相关乡镇要继续巩固现有成果,既要维护好河道内的整治效果,也要做好河道外的美化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守护好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