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丹青调研鲇鱼须镇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11 10:10
字体: 【 浏览量:1

7月9日,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到鲇鱼须镇进行工作调研。



  钱丹青先后实地察看并了解了鲇鱼须镇宋市村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与使用、村级平台建设、党建及中药材基地发展现状;鲇鱼须镇惠农服务中心平台建设;麦地村数字农业示范园建设;塌西湖协鑫光伏环保项目建设;鲇鱼须集镇中心街升级改造建设项目情况等。


“电子商务平台可否实现挂号就医?”“中药材种植的产量、产值怎样?销售途径如何?”“惠农服务平台建设前景可好?”“产业优势要积极对接脱贫攻坚工作。”......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钱丹青在现场都问得仔细、问得全面,并一一进行工作指导。




今年来,华容县鲇鱼须镇以“六大工程”建设为纽带,以党建为引领,奋力实施“绿色粮食富镇、特色小镇兴镇、生态宜居美镇”;以板块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打造了优质稻生产、中药材种植、黄鳝网箱养殖、稻虾养殖、特色蔬菜及肉牛养殖“六大板块基地”;以强化职责助推脱贫攻坚,全镇共有建档立卡扶贫对象1283户,2878人,其中已脱贫781户,1763人,未脱贫502户,1115人;投入资金52万元完成了巡逻路建设、防汛通道抢修任务,夯实防汛备汛基础。




钱丹青对鲇鱼须镇上半年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要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精准定位发展方向,开发订单式体验农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要找准市场需求,打造品牌,提升品质,提高价值,种植高质量有竞争力的有机稻;中心街道升级改造工程质量要过硬,把群众满意作为建设目标,打造生态宜居美丽集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