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主持召开脱贫攻坚调研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09 11:07
字体: 【 浏览量:1

7月5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主持召开脱贫攻坚调研会。县领导徐康荣、胡军、陈绍汉、张大宏、黄建明、范文科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扶贫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行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健康扶贫方面,率先实现门诊统筹,落实健康扶贫资金,对特殊大病对象进行兜底保障;易地扶贫方面,全县易地扶贫搬迁14个安置点已全面动工;产业扶贫方面,目前共有171个新型经营主体联结15000多个贫困人口发展扶贫产业;就业扶贫方面,通过精准对接、精准施策、精准扶持,加大了劳务培训力度、创业扶持力度和就业援助力度。另外,今年全县计划完成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1202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00户。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脱贫工作情况汇报。自2018年元月起,华容县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脱贫攻坚大会战方案;加强了扶贫队伍建设;精准安排了财政资金;强化了宣传培训;强化政策落实;狠抓突出问题整改;强化专项治理;强化督查问责。


刘铁健对上半年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基础工作要更扎实,作风建设要更深入,脱贫措施要更有效,结对帮扶要更给力,政策宣传要更到位;要加大督查,各级联点督查基础工作抓典型,“两办”督查室督查大会战方案落实情况、项目库建设情况、贫困人口增减情况,并根据督查情况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