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来到长江岸线(华容段)开展巡江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06 09:30
字体: 【 浏览量:1

7月5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来到长江岸线(华容段)开展巡江活动,现场调度沿线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和长江岸线整治工作。县领导胡军、李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巡江途中,刘铁健首先来到东山镇污水处理厂选址处,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东山镇污水处理厂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日处理能力3000吨。目前,已完成规划选址、征地拆迁、可研环评等前期工作。刘铁健指出,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对改善镇容镇貌和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积极协调配合,全力保障项目实施,确保如期顺利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随后,刘铁健来到东山镇三郎堰塘,查看黑臭水体治理情况。今年3月份以来,由华容县住建局牵头,东山镇组织实施,对三郎堰塘体进行了清淤、护坡,对周边居民生活用水进行了截流,新建了标准化粪池327个,并在塘内种植生物,进一步净化水质。目前,三郎堰塘水质已明显改善,达到三类标准。刘铁健指出,要巩固治理成果,加强日常监测和监管,有效预防黑臭水体形成,为当地居民提供一个舒心、整洁、健康的居住环境。


 

沿着长江大堤,刘铁健先后实地查看了塔市驿长江作业区一期工程、塔市驿深水码头、江洲客渡、洪运码头整治现场,听取当前长江岸线整治情况汇报。刘铁健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做到岸线码头、滩涂功能设施拆除到位、断电断水断路到位、场地平整复绿到位,全力做好岸线整治、岸线保护和岸线修复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