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生协会副会长胡新凡来华容县调研计生协会改革发展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05 15:43
字体: 【 浏览量:1

7月3日,湖南省计生协会副会长胡新凡率调研组来华容县,调研计生协会改革发展工作。岳阳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市计生协会会长白尊贤,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县计生协会会长蒋南贵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华容县辖14个乡镇、3个管理区、161个建制村及49个社区,总人口72.46万,全县已建立乡级计生协会14个、村级计生协会组织210个、组级计生协会组织2950个。目前有计生协会会员76813名,会员联系户23900户,志愿者464人。2017年以来,华容县计生协会经费每年按同级人口计生事业经费的8%比例列入县一级财政预算;2018年,全县各级协会经费共531万元,财政对县、乡、村、组四级计生协会经费投入,较好地保障了计生工作顺利开展。在编制方面,县计生协会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0名;乡级协会由党委书记担任会长,每个乡镇聘请1名专职副会长,有1-2名协会专干。目前,华容县210个村(社区)专职副会长已全部配齐,组级选举产生了2950名计生协会小组长。

胡新凡对华容县计划生育工作和计生协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善做“加减法”,坚持以改革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好体制不明不对称问题,做到定位有目标,措施有保证,发展有号角;要加大培训,用贴心的服务赢得群众的信赖;要集中精力抓改革,以改革助推工作,促进计生协工作更好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