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脱贫攻坚工作“半年考”开始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05 15:41
字体: 【 浏览量:1

7月3日,华容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半年度考评工作培训会。县政协主席、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徐康荣讲话。48个县派驻村工作队、15个乡镇(含田家湖新区)扶贫站长与会。


 


7月3日至6日期间,由各乡镇、县派驻村工作队、县扶贫办抽调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将对所有乡镇、县直部门单位、市县派驻工作队半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本次半年度检查实行乡镇与乡镇之间交叉检查,对乡镇重点检查结对帮扶、贫困户位置信息采集、信息报送、动态调整、项目库建设、基础工作共六项;对县直单位主要检查结对帮扶的落实情况,包括扶贫手册、帮扶计划等两项,其中每个单位一把手所结对的贫困户必查;对驻村工作队重点检查日常管理、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共三项。据悉,检查还将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作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治理问题进行处理。


徐康荣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思想认识,认真严肃对待半年度工作检查;要掌握要求,做到政策、内容、方法、时间和自身行为“五个把握”;要坚持标准,做到一把尺子、一颗良心、一个态度“三个一”;要坚持效率,做到发现问题、发现典型、发现经验“三个发现”,努力为实现全县脱贫攻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