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向园区“僵尸企业”开刀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04 08:45
字体: 【 浏览量:1

7月2日,湖南合诚电子有限公司与华容县工业集中区正式签订179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租赁合同,顺利落户。这是今年4月华容县全面启动工业园区“僵尸企业”清理行动以来,第8宗依法处置并成功实现“腾笼换鸟”的闲置资源。


据了解,这处位于华容县工业集中区杨家桥创新创业园的标准化厂房,总面积4300平方米,之前为一家服饰公司租用,去年该公司经营不善停产后,厂房一直处于闲置状态。通过此次全面清理工业园区“僵尸企业”,厂房才得以全部腾空。目前,原厂房已分别租赁给岳阳创兴盛、湖南合诚2家新入园电子企业,其中一家已投产,可年产数据线2000万条,解决就业50余人。




“‘僵尸企业’在占据大量优质资源同时,也破坏了市场竞争秩序,加剧着金融风险发生。清理整治,势在必行。”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介绍,今年是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年初,华容县将清理工业园区“僵尸企业”、维护健康产业发展环境纳入重要工作内容,成立了“僵尸企业”清理处置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实施方案和工作细则。通过调查摸底,详细掌握了18家园区“僵尸企业”闲置土地、厂房及债务情况,再严格按照一家企业、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依法依规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破产清算等相关工作。


清理行动中,华容县还利用新闻媒体、政府官网、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持续开展相关政策法规宣传,积极营造稳步推进园区“僵尸企业”清理处置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充分挖掘园区收储资源潜力,对存量资产开展针对性项目招商,重点围绕主导产业及骨干企业产业链开展补链、延链、强链招商,有效防范“僵尸企业”新增。


截至6月底,华容县已完成7家“僵尸企业”清理处置工作,共收储闲置土地180多亩,腾退厂房13280平方米,接纳新入园企业8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