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纪委监委纪念建党97周年会议召开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02 16:00
字体: 【 浏览量:1

6月28日,华容县纪委监委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会议,旨在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修养,奋力干事创业,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学松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奏唱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县委巡察办、县纪委机关、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3名党员代表分别重温了入党志愿书。




刘铁健代表县委向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为县纪委监委各党支部颁发入党志愿书纪念件。他指出,近年来,县纪委按照县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自身建设,不断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证,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党风政风气象更新,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刘铁健要求,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不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边改革、边总结、边提升,努力形成运转畅通、程序规范、科学高效的制度体制,真正做到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有效统一;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不能有”的要求,继续纵深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把“四个意识”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等实际工作全过程,坚持行使权力与担当责任相统一,敢于较真碰硬、横刀立马,敢于坚持正气、坚持真理,敢于坚持原则、揭露问题,时刻保持以维护捍卫党纪国法尊严为己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刘铁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全县纪委监委半年度工作进行了讲评,通报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部分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部室主任代表分别作了工作发言。




就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践行落实“自觉成为全县公职人员遵规守纪忠诚担当的模范与表率”,李学松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彻始终,牢牢把握端正作风、整顿纪律这个重点,着力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职业操守;要聚焦目标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摒弃不良习气和不良现象,大力弘扬求真务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自觉成为守纪律、讲规矩、遵良俗、尚实干的实践者、示范者、模范者;要突出工作实效,铸造一流素质,打造一流团队,塑造一流形象,争创一流业绩,以模范表率为目标,以实际行动树形象,致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县各乡镇(含工业园、田家湖管委会)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老干支部党员代表,治陋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