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雄来华容调研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02 15:58
字体: 【 浏览量:1

6月28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带领市调研组来华容县调研,县领导刘铁健、付岳君、徐康荣、胡军参加调研。




向伟雄首先到操军镇湖城村调研“空心房”整治工作,看该村集中建房示范点,询问相关情况,向伟雄要求“空心房”整治一定要合法合规,一定要让群众满意。




在工作汇报会上,县委书记刘铁健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1-6月,预计华容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2亿元、增长16.4%,实现技工贸总收入84.6亿元、增长15.6%,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1.2亿元、增长15.6%,创税收0.61亿元、增长28.8%;基层党建率先探索打造村社区平台管理使用的华容模式,大力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不断深化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实现4930人高质量脱贫、防止历年来已脱贫人口返贫、实施49个精准扶贫重点村巩固提升工程的工作目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华容县摸底调查有“空心房”14896栋、172.5万平方米,宅基地有偿退出及杂屋面积140万平方米,现已拆除“空心房”8407栋、105.4万平方米,已实施腾退土地复垦1205亩;进入主汛期以来,华容严格落实省、市防指关于防汛抗旱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五个确保”目标,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扎实做好了防汛备汛和抗旱工作;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人民群众所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导向,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初显成效;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信访工作部署安排,大力开展“法治建设年”和信访工作“三无”单位创建活动,全面推进“三到一位处理”、“四大攻坚”等集中行动,认真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件,全力推进信访事项依法就地化解。


向伟雄对华容今年以来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不能松劲,不可懈怠。要立足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基层党建,将党建与其他工作相结合,特别是要把重点放在扶贫领域;要立足常态化督查,狠抓脱贫攻坚,明确牵头单位,保证督查时间、人员,及时发现问题、报告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要立足发展实体经济,狠抓产业项目;要立足解决突出问题,狠抓生态环保;要“拆、建、管”并重狠抓“空心房”整治;要以化解积案、现实矛盾为抓手,保持信访维稳的良好态势;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狠抓防汛抗旱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