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29 10:03
字体: 【 浏览量:1

6月28日,华容县“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启动授旗仪式暨“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在华容河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阳长江经济带考察时作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景出席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主持,来自县直机关系统和乡镇6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景向全体广大党员发出倡议: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争做绿色发展、绿色宣传、绿色生活、绿色守护的先锋。

随后,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祥彬为各志愿服务队授旗;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单位代表承诺发言。

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守护好一江碧水”,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经济带时对我们的殷殷嘱托;在全体共产党员中开展“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是市委、县委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华容作为长江和洞庭湖生态治理的“主战场”,守护好一江碧水,就是守护好我们的生命之源,就是守护好我们的子孙之福,就是守护我们的应尽之责。

 

钱丹青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抓好“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要组建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队,村社区、学校、医院、“两新”党组织要以党总支或支部为单位组建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队,并坚持每月以党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全面、广泛、持久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志愿服务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一种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在志愿服务中亮出党员身份,彰显榜样力量。

“作为志愿者,一起参加广场的宣誓活动以及为群众分发倡议书,我感觉非常有意义。”“我是党员我光荣,我是党员我带头。”参加活动的长工精神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爱自己的家乡,就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并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好长工精神,守护好一江碧水,共建文明环保新华容。

 

启动仪式后,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开展宣传环保、清洁治污、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