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书山、刘和生这样评价华容“空心房”整治工作,并提了这些要求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29 09:56
字体: 【 浏览量:1

6月27日,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陈书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分别带领省、市调研组来华容县调研“空心房”整治工作。县领导刘铁健、陶伟军、钱丹青、胡军、张昭林、黄建明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华容县三封寺镇墨山铺村、松木桥村、辅安村、复兴二砖厂“空心房”整治现场点和三封寺镇莲花堰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点,实地进行调研。“华容县‘空心房’整治工作什么时候开始的?集中建房点垃圾处理是否配套?”“‘空心房’整治是进一步抓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一定要落实到位,让农民朋友得实惠。”......调研中,陈书山、刘和生都问得仔细,并作指导和要求。

 

华容县摸底调查有“空心房”14896栋、172.5万平方米,宅基地有偿退出及杂屋面积140万平方米;其中7个市定重点乡镇“空心房”7892栋、92.17万平方米,非重点乡镇“空心房”7004栋、80.33万平方米。现已拆除“空心房”8407栋、105.4万平方米,其中重点整治乡镇共拆除6053栋、74.8万平方米;已实施腾退土地复垦1205亩;今年拟建的20个集中建房示范点已开工17个,另外3个将于近期开工。

陈书山说,华容县通过“空心房”整治和村民集中建房改变了农村面貌,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体现,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洞庭湖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陈书山指出,华容县环境保护工作任务重,要引起高度重视,要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促进华容绿色健康发展。

刘和生指出,要努力下好乡村振兴这盘棋,通过“空心房”整治,将“包袱”变成财富,并利用这些财富为农民服务,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刘和生强调,乡村振兴、“空心房”整治、农村环境整治才刚刚破题,改变农村面貌任重道远,华容要再加力;产业项目建设要加力,要将环保整治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加强自查自纠,要让华容在碧水蓝天下取得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