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主题文艺晚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26 14:58
字体: 【 浏览量:1

今年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6月25日晚,华容县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主题文艺晚会,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寓教于乐,号召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联手抵御毒品危害,共同构筑起抵御毒品侵袭的人民防线,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晚会由华容县禁毒委员会主办、华容县章华镇人民政府承办。

当晚,华容县人民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合唱、相声、舞蹈、杂技、诗朗诵、小品......精彩的艺术表演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到场观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宣布华容县2018年国际禁毒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金辉出席晚会,并和广大市民一起共同观看了演出。


县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谢志辉

晚会在合唱《我想》中拉开帷幕。

章华镇北街社区的诗朗诵《朋友,远离毒品吧!》向群众深刻痛斥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呼吁广大群众坚决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

小品《心灵的创伤》讲述了一个家庭故事:父亲沾染毒瘾,花光了所有钱财;母亲离开人世;女儿对父亲的殷切期盼化成泡影;本来美满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当得知女儿是靠收废品换钱交学费后幡然醒悟,父亲对自己吸毒行为追悔莫及,在民警的劝诫下,毅然决定去戒毒所戒毒。故事贴近生活,真实地反应了毒品的危害,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整台晚会突出禁毒宣传主题,以文艺节目的形式,生动阐释做好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揭示了毒品的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