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开展城市燃气地下管道泄漏着火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19 08:51
字体: 【 浏览量:1

深入开展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6月15日,华容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城市燃气地下管道泄漏着火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活动由华容县人民政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县政府应急办、县住建局等单位承办,华容县长燃燃气有限公司协办。副县长范文科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近200人观摩演练。

 
 

上午九点半,演练正式开始,此次火情救援模拟演练情景为:从事市政道路施工的挖机,在作业时挖坏了地下的中压燃气管道,造成燃气泄漏,继而引发燃烧并造成人员受伤,形势危急。面对险情,燃气公司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同时请求各应急救援单位支持,排除险情,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接到报警后,燃气公司的管道巡查人员及义务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关闭距离最近的阀门,并设置警戒线。约十分钟后,公安、消防、医疗救护各单位和部门联动到达现场,第一时间以泄漏点为中心,在管道周围设置轴流风机、喷雾水枪进行稀释驱散,掩护攻坚组人员施救被困群众,并协助单位技术人员关闭阀门,对泄露点进行堵漏,待现场浓度降低至安全浓度范围后,实施抢修作业。约二十分钟后,灾害事故全面处置完毕。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旨在检验我县城镇燃气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队伍,积累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全局意识。演练结束后,副县长范文科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将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结合,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