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防汛抗旱、河(湖)长制、脱贫攻坚这三项工作当前要这样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14 15:45
字体: 【 浏览量:1

6月13日,全县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召开,县领导钱丹青、付岳君、徐康荣、李学松、谢志辉、黎华平、黄建明在主席台就坐,联系乡镇防汛的县级领导,县防指全体成员,县派驻乡镇防汛工作组长,县河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县直独立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水利的负责人,乡镇河长办主任,乡镇水管站长,县水利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县防汛抗旱、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及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对防汛抗旱、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及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客观的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理性的分析,对后段工作作了周密的部署安排。

钱丹青指出,要居安思危,提高站位不懈怠,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新要求,要充分认识防汛抗灾新形势,要牢固树立科学减灾新理念,要顺应自然规律科学防汛,既要坚持防汛,也要立足抗旱,要以河(湖)长制的实施为抓手,确保农业保安保收。要科学统筹,扭住重点不放松,突出预案完善、队伍建设和保障有力这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严明纪律,落实责任不含糊,严格责任分工,严明纪律要求,严肃问责追责。

关于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钱丹青指出,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明确责任抓整改,锁准时间抓整改,强化作风抓整改。要熟知扶贫政策,践行“一线工作法”,进一步严明各项纪律和规矩。

钱丹青强调,防汛抗旱、河(湖)长制、脱贫攻坚等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干部群众,扎实作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和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坚决夺取全年防汛抗旱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上,团洲乡、禹山镇负责人分别作了防汛工作、河(湖)长工作发言。防汛工作组长、各乡镇长向县人民政府递交了工作责任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