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调研华容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13 14:59
字体: 【 浏览量:1

近年来,华容小龙虾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为推动小龙虾迈向大产业发展,6月12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前往操军镇专题调研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县领导胡军、黄建明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随同调研。

刘铁健首先来到操军镇湖城村小龙虾加工企业岳阳华盛食品厂选址,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岳阳华盛食品厂选址湖城村原东升小学,计划投资3000万元,新上3条小龙虾加工线,一个2000吨冷库,年加工能力约3万吨,产品主要出口,丰产期日用工可达800人。目前,已完成厂址的“三通一平”,正在进行工商注册和环评。刘铁健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协调配合,做好服务工作,保障项目如期竣工投产。

刘铁健还来到冬初家庭农场龙虾养殖基地和岳阳洞庭旺旺东湾湖生态龙虾养殖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小龙虾养殖规模、销售价格、养殖面临的困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操军镇党委书记傅耀华汇报了该镇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大做强小龙虾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铁健要求,要通过宣传和技术培训、引进投资商、创新营销模式、有序流转土地等方式来扩大小龙虾产业规模。同时,要保证产品质量,牢固树立质量就是产品生命的理念,创建标准化养殖基地,保证养殖饲料的绿色生态,确保养殖水质、加工环境不受污染。

刘铁健说,没有竞争出不了领头羊,没有龙头壮大不了产业,没有联合打造不了区域公共品牌。他指出,各养殖基地和加工企业既要“各显神通”也要强强联合,依托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示范带动,提升产品附加值;既要销售鲜活产品也要精深加工产品,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把小龙虾产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