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要求持续深入推进长江岸线整治、矿山综合整治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13 14:56
字体: 【 浏览量:1

6月11日,县委书记刘铁健现场督战长江岸线整治暨矿山综合整治,县领导钱丹青、胡军、李东见、李勇及相关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刘铁健先后察看了了胜峰林场南岸口采石场、塔市林场家波采石场、新沙洲渡口和长江干堤五码口等地的矿山整治和岸线整治情况。

在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矿山综合整治推进情况和长江岸线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目前,全县花岗岩开采企业由整治前的28家,关停整合为12家,现有12家企业中除市级发证的两家企业外,县级发证的10家企业采矿权到期日期均为今年年底。长江岸线整治工作目前已对关停的14家非法码头扎实开展了“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已完成平整复绿范围达25万多平方米,覆盖所有已拆除码头。

刘铁健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长江岸线整治、矿山综合整治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需要,是节约资源科学发展的需要,是依法行政有序发展的需要,是顺应民意,均衡发展的需要;要克服困难,依法整治;要认真落实上下衔接协调、违法证据锁定、生态修复绿化的责任,强力推进整治工作;要集中联合执法;要追责问责跟进。

与会的县国土资源局、交通运输局、环保局、安监局、东山镇等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就推进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