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督查高考学考准备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05 10:00
字体: 【 浏览量:1

6月4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督查高考学考准备工作。他要求,要全力以赴,科学组考,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确保“两考”顺利进行。县领导胡军、范文科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刘铁健先后来到华容一中和怀乡中学考点,详细了解各考点的沿线交通、电力供应、考试环境、保卫等情况,并听取高考学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华容县高考、学考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组建了考区工作机构、考点工作机构,健全了试卷保密、监考人员选聘、考试组织管理以及违纪处罚等相关制度,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二是设施维护到位,已组织技术骨干对各考点视频监控系统、低音广播系统和信号屏蔽等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测,并添置和更换了部分设施设备;三是人员选聘到位,按照男女比例各半的要求和任课教师回避、班主任回避、直系亲属回避的监考“三回避”原则,从相关学校选聘了429名责任心强、素质高的教师担任“两考”监考人员;四是部门联动到位,招考委各成员单位分别制定了“两考”安全保障方案,重点加强了学校食堂食品、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五是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华容手机台、教体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2018年“两考”新政策、新形势进行广泛宣传,让每一个教师、学生及家长及时了解“两考”政策和动态。

刘铁健指出,“两考”是一项社会性工作,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刘铁健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联动配合,科学细化组考方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两考”平稳、有序进行。

今年,华容县高考报名考生共有3233人,参考2694人(539人被单招提前录取),设置华容一中、怀乡中学两个考点,其中华容一中考点56个考室,1652人;怀乡中学考点36个考室,1042人。学考考生共有2780人,设置华容一中、怀乡中学两个考点,其中华容一中考点55个考室,1650人;怀乡中学考点38个考室,113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