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调研指导新河乡当前主要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5-29 09:20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5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深入新河乡调研指导当前主要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张昭林、张大宏、黄建明、周杰等县领导随同调研。

 
在新河乡徐家岭村,陶伟军详细了解村级服务中心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听取该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党建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与村组干部进行座谈交流。陶伟军要求,要抓好新常态下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统领统揽全局工作,加强党组织建设,完善党组织构架,以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为突破口,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陶伟军来到新河乡一线防洪大堤和新河口社区,了解防汛备汛、“空心房”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今年来,新河乡为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突出人员保障、物质保障和基础保障,组织了防汛抢险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对7600米巡逻路及涵闸平台进行了修缮,对穿堤建筑物、大堤建筑物进行了整修。新河口社区67栋“空心房”已拆除50栋,完成了乡农窑爆破拆除和复垦,共计腾地复垦面积200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河乡党政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乡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空心房”整治、招商引资等当前主要工作推进情况,就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新河口社区田园综合体示范区建设思路作了详细介绍。


陶伟军指出,要抓好当前各项主要工作落实;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倒排工期,加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施工进度,同时要着眼长远,同步规划实施后续产业发展和劳动就业,真正实现稳定脱贫、持久脱贫;关于防汛备汛工作,当前已进入强降雨多发期,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要求,高密度排查隐患,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牢牢把握防汛抗灾工作主动权,确保安全度汛;关于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坚持“拆、建、管”并重,按要求做好“空心房”拆除、建筑垃圾清理、复垦等工作;关于新河口社区田园综合体建设,要解放思想,学习和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科学制定规划方案,要突出特色,做好田园综合体建设与资源整合、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的结合文章,实现可持续发展。陶伟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接,主动做好服务工作,落实优惠扶持政策,助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推动乡村振兴。

会上,陶伟军还就招商引资、禁毒、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