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专题听取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5-29 09:16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3日,华容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刘铁健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学松,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委第三轮交叉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5个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本组巡察工作情况;县委巡察办负责人汇报了本轮巡察工作整体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问题线索移交办理和整改落实工作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

县委第三轮巡察发现,5个被巡察乡镇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在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存在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精神不力,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原则,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严、基层党组织管理不规范、编制管理松散、干部人事任免不严格等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存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委监督责任执行不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刘铁健指出,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敢于较真碰硬,有力地发挥了巡察工作 “显微镜”和 “探照灯”的作用,成效明显。就后段工作,刘铁健强调,要紧盯党的领导弱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和“雁过拔毛”式腐败等突出问题;要压实分管和联点县级领导的主管责任,压实被巡察单位“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压实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的监督责任;要切实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狠抓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