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专题调研华容县化解和防范债务风险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5-23 10:08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2日,岳阳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率调研组来华容县,就“化解和防范地方债务风险的对策建议”进行专题调研。华容县副县长赵群子、县政协副主席廖权赋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政协调研组听取了华容县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工作汇报。为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华容县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县长办公会,研究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副组长,县发改、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并层层压实责任和分解任务,迅速推进了各项具体工作。目前,已完成政府性债务清理,启动问题整改工作,并对平台公司资产和融资实行了全口径管理和动态监控。

座谈会上,市政协调研组还听取了华容县城建投、交建投、农建投分别就公司债务总体情况、主要投向及产生的效应,债务偿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实际困难所进行情况介绍汇报,听取了公司提出的相应对策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华容县化解和防范债务风险工作及成效,并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省统一部署的“停、缓、调、撤”原则,严控增量,化解存量,正确处理化解和防范债务风险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