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巡河巡湖 强调了这些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13 10:28
字体: 【 浏览量:1

实地巡查,现场督办,推进河长制全面落地见效。3月9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开展巡河巡湖活动。副县长张大宏以及县政府办、水利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陶伟军先后对华容河沿线附近的三封工业园、桥东污水处理厂、砂石堆场、“僵尸船”停靠点、鼎山垃圾处理场、新河乡赤眼湖畜禽退养区进行了实地巡查。

每到一处,陶伟军都详细询问并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目前,三封工业园绿化项目已基本完成园区美化、补绿工作;桥东污水处理厂按工期计划,正在进行沉淀池、生物处理池浇筑和尾水闸土方围堰;标准化砂石堆场建设正进行招投标,预计3月15日启动建设;“僵尸船”整治已完成公告、协商程序,预计10个工作日可完成清理工作;鼎山垃圾处理场续建工程正有序推进;新河乡赤眼湖畜禽退养已全面完成,正进行后续规划设计。

陶伟军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后段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工作提出,针对三封工业园光明路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缓慢和绿化植被标准不高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督查与指导,做精做细绿化美化工程;桥东污水处理厂建设要继续高质量、高标准加快推进,倒排工期,精心施工,严格管理,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标准化砂石堆场要充分考虑周边道路和生态环境等各方因素,认真研究,科学布局,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僵尸船”整治要合法合规,妥善进行处置,并随时掌握辖区内船舶异动情况,防止新增“僵尸船”;鼎山垃圾处理场续建工程要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要彻底清除赤眼湖畜禽养殖功能性设施,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坚决防止退养反弹。


  巡查过程中,陶伟军强调,要把推行河长制、保护河湖健康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绷紧治理这根弦,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做到治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