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朝晖到东山镇白洋村就扶贫工作现场办公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7-10-31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27日,华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到东山镇白洋村召开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了解白洋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集中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并部署后段扶贫工作。县财政、发改、水利、交通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察看了白洋村新修公路、光伏发电项目、芥菜种植基地和村级服务平台建设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白洋村现有贫困户65户、218人。今年来,白洋村在各部门单位、东山镇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扶下,着力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完成700米公路硬化、213米村进出道路硬化、10万元氽水管建设、2处机埠改造、4000米低网线路改造,新增了2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同时,大力发展产业扶贫,成立了两个专业种植合作社,53户贫困户通过直接参与生产经营或土地流转、务工等方式加入合作社,发展芥菜产业1200亩;建成了一座100kw光伏发电站,增加村集体年收入6万元以上。目前,正在进行2480米公路拓宽和村级服务平台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白洋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东山镇先后作了扶贫工作汇报,分析了白洋村扶贫工作现状,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实施计划,各与会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助力白洋村脱贫进行了表态发言。

  黎朝晖指出,各部门单位、东山镇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后段工作,他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检查验收,迅速开展自清自查,对标对量拾遗补缺;要抢抓季节,保质保量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同时,要做好各项目、资金、相关手续和资料等煞尾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记者 黎梓宽)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