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朝晖调研产业脱贫帮扶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7-07-31 09:36
字体: 【 浏览量:1

      7月27日,华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带领县信访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管局等负责人一行调研注滋口镇产业脱贫帮扶工作。

  华容县注滋口镇永星水稻合作社在原有1050亩土地基础上,今年又流转了2050亩,进行稻虾养殖,现拥有注册农户97户。农户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后,还可以在合作社打工。目前,永星水稻合作社给予既流转了土地、又在合作社打工的农民按每天150元或每月3000元的工资标准发放给务工的农民,有力解决周边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调研座谈会上,合作社负责人就道路、沟渠梳洗、产业扶持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给出答复。

  黎朝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引导,争取道路、沟渠梳洗等项目扶持;要加强人员就业培训;要进一步做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做优项目,树好品牌;要把合作社真正建好,带动周边贫困农户早日脱贫。(记者 陈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