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长工同志纪念馆简介
来源:何长工纪念馆   2022-12-18 12:50
浏览量:1 | | | |


何长工同志纪念馆是2016年4月经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后建设的,为华容县委办所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先后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红色旅游景点、湘鄂西红色旅游精典景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岳阳市中小学研学基地。位于湖南省华容县章华镇华容大道东路烈士陵园内纪念馆占地面积100000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总建筑面积3182平方米,其中陈展面积2660平方米,展线长555米,拥有馆藏文物、文献、资料千余件,其中一级文物3件、何长工生前工作与生活遗物436件。

纪念馆陈列展览由序厅和4个陈列室组成。分为华容骄子投身革命,参加秋收起义和井冈山斗争,致力人民军队教育事业,奠基军工、重工、航空工业,开创新中国地质事业,人民公仆、风范永存,弘扬长工精神、建设美丽华容等7个专题,展出了近200余件(幅)珍贵文物和图片。通过创作画、场景还原、幻影成像、模型制作、橱窗展示、自助语音播放等现代科技手段和艺术创作形式,准确把握了主人公的个性特点,塑造了不同时期的空间形象,充分展示了何长工同志在建党、建军和建国三个方面的丰功伟绩,再现了何长工同志光辉的奋斗历程,歌颂了何长工同志“为民众扛一辈子长工”的崇高品德和不朽精神。

  

 

 



何长工同志纪念馆免费开放通告

 

 夏季开放时间:

上午:8:3012:00

(11:30停止进馆)

下午:15:0018:00

17:30停止进馆)

冬季开放时间:

上午:8:3012:00

(11:30停止进馆)

下午:14:3017:30

17:00停止进馆)

 

每周星期二至星期日开馆,每周星期一闭馆。



何长工同志纪念馆参观指南

一、 游客应自觉接受安全检查。衣冠不整者、醉酒者、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险品者、携带宠物者谢绝入场

二、 游客须爱护展览设施及其他公共服务设施,禁止触碰展品和其他易碎物;禁止吸烟和使用明火

三、 游客须爱护环境卫生,馆内禁止喧哗、随地吐痰和随手乱扔废弃物;禁止攀爬登高、采摘花木、践踏草坪

四、 游客车辆应在停车场指定位置有序停放,请勿乱停乱放

五、 未经批准,展厅内禁止使用闪光灯拍照以及从事其他与参观无关的事情;严禁在馆内推销商品、散发传单、张贴广告等与参观无关的活动

六、 游客应遵守国家法规及本馆相关管理规定,如有损坏公共财物,或伤害他人身体之行为,必须照价赔偿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七、 如需讲解服务,请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经确认成功预约后按约定时间参观;如行程有改动须提前电话告知,超时30分钟未到馆者,预约自动取消。

八、 咨询、讲解预约电话:07303076555、1511504647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