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女峰生态游步道成周末好去处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2-20 09:53
浏览量:1 | | | |

本报讯(蔡建业)春暖花开,正是春游时。3月11日,徜徉在华容县华一水库至七女峰的林间步道上,三三两两的游人登高望远欣赏自然风光,拍照留念分享幸福时光。市民陈诚周末带着家人一起来爬山,他说:“现在山间的步道修好了,还有了休憩的亭子,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真的很惬意!”

据悉,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华容旅游精典景区开发,2016年初,该县启动了七女峰景观带建设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710万元,主要建设游步道、景观亭、休憩亭、叠水景观、环保厕所、管理用房及水电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于2016年8月动工;目前,3.2公里长的景区游步道、2个山顶观景台及山腰假山叠水景观、环保公厕及休憩亭等在内的项目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

沿着步道向上攀登,只见树木葱郁,山花烂漫;攀至山顶,近可领略山石之鬼斧神工,远可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放眼望去,雨后青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华一水库如一汪碧玉镶嵌其中,诗情画意油然而生。“上去的时候感觉还蛮累,但到山顶的时候会感觉豁然开朗。真的推荐周末到这里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减压’游。”市民王静告诉笔者,下山后,她还要去体验环湖生态游、农业观光休闲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