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十三五”规划前期重大研究课题安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5-03-26 19:40
浏览量:1 | | | |

开展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研究,是编制好“十三五”规划的基础。根据国家和省“十三五”研究重点,结合我县实际,提出《华容县“十三五”规划前期重大研究课题安排》。其中3个综合课题将聘请具有一定资质和实力的研究机构开展研究,其余10个专题性课题由县直有关部门开展研究。所有课题要求在2015年3月底前形成课题研究报告,由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评审,对课题成果中的好思路、好措施、好建议将充分吸纳,编入“十三五”规划。

综合性课题

1、“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研究。重点研究国际国内环境特别是宏观经济走势对华容“十三五”发展的影响,“十三五”时期华容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及趋势、经济社会战略、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对策措施。

2、“十三五”新型城镇化发展研究。重点分析华容城镇化发展现状、问题及趋势,研究提出“十三五”时期华容城镇化健康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体系、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打造现代新城的措施建议。

3、“十三五”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产业强县研究。重点研究华容产业发展的现状、问题和特点,研究提出“十三五”时期华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产业强县的总体思路、发展重点、主要目标和政策建议。

专题性课题

4、“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研究。重点研究华容“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指数体系和目标测算。(县统计局)

5、“十三五”华容长江经济带战略发展研究。重点研究华容长江经济带战略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战略重点,提出统筹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政策措施。(沿江办)

6、“十三五”工业布局调整推进新型工业化研究。重点分析华容工业的现状和问题,研究“十三五”期间工业调整的主要方向和推进新型工业化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有关政策建议。(县工信局)

7、“十三五”及中长期能源发展打造能源产业园研究。重点分析华容能源供应保障体系的现状和问题,根据能源发展建设的新形势,提出 “十三五”华容打造能源产业园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措施建议。(沿江办)

8、“十三五”完善交通网络体系的研究。重点分析华容交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结合“一区一带”建设,研究提出完善交通网络体系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县交通运输局)

9、“十三五”促进物流业发展打造湘北物流中心研究。重点分析华容物流业发展的现状、问题和条件,研究提出“十三五”物流业发展打造湘北物流中心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措施建议。(县商务局)

10、“十三五”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升级版打造生态名县研究。重点分析华容农业发展的现状、问题和重要条件,研究提出“十三五”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升级版打造生态名县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措施建议。(县农业局)

11、“十三五”优化投资结构研究。重点分析华容投资结构现状和问题,研究提出“十三五”期间优化投资产业结构、主体结构、区域结构的总体思路、提出相关的政策建议。(县发改局)

12、“十三五”重大项目策划包装申报与建设研究。重点分析华容项目建设的现状和问题,研究提出“十三五”期间重点策划、包装、申报的重大项目,确保每年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做到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档、可持续。(县发改局)

13、“十三五”三产业发展研究。重点分析华容第三产业发展的现状、问题和条件,研究提出“十三五”三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措施建议。(县商务局)

14、“十三五”水利发展研究。重点分析华容水利发展的现状、问题和条件,研究提出“十三五”水利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措施建议。(水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