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全县招商引资誓师动员大会暨春节保障工作部署会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2-09 14:4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杨雅淇)1月24日,华容县召开全县招商引资誓师动员大会暨春节保障工作部署会。会议集中观看《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下发《华容县招商引资第一个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部署安排了招商引资和春节保障工作。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县级领导,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4.gif

2.gif

陶伟军指出,召开招商引资誓师动员大会暨春节保障工作部署会,就是要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表明县委、县政府“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广大党员干部要鼓足干劲、凝聚力量,集中精力做好招商引资和春节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为全县人民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提供保障。

陶伟军强调,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要明确招商任务,把责任压实到乡镇、到部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实行重奖严罚,将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纳入综合绩效考核,严格考核结果运用,并设立中介奖、开工奖、税收留存奖、重大项目突出贡献奖等奖项,对作出积极贡献的个人和单位给予奖励。同时,对思想僵化、办事拖拉、损害投资软环境的干部,严格执纪问责;对弄虚作假、签订虚假投资合同或造成人力物力浪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领导带头全员招商,县级领导、各单位“一把手”出面对接落实项目、奋力推进项目招商落地。要加强项目评估,核算好未来收益,确定好优惠标准,以企业未来的成长、未来的收益为前提,给予相关优惠和贴补,强力推进大项目、好项目的引进落地。

要切实强化春节保障。要加强值班值守,“一把手”要带头履职,重点部位、重点岗位要安排骨干力量值守,并运用各个工作群,高效协调各项保障工作。要确保安全稳定,要做好摸底调查和信访人员解释疏导工作,加强信访积案化解;要制定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特别是交警和乡村值守干部要克服困难,及时上路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安全;要做好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保障措施,医院、养老院要进行专项排查,高层建筑、商场、集贸市场等场所要注意用电异常情况,乡镇要着力排查农村危房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市场保供,及时支付各类资金,并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市场保供和水电气供应保障。要认真组织送温暖慰问活动,精准确定慰问对象,确保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要严肃作风纪律,要更加严格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廉政纪律要求,过一个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春节。

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对《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提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对上级各渠道交办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要抓紧进行整理,结合生态环境工作销号情况和已制定的各项规划,制定和落实好2022年工作计划和方案。要做好河湖缺水应急治理、沟渠黑臭水体治理、养殖废水治理、禁捕禁烧禁炮等春节期间生态环保工作,落实沿路、沿街、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坚持不加码、不走样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防疫指令,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多渠道掌握往来华容人员情况,严密防范疫情输入。对宾馆、酒店、医院、药店、快递、冷链、物流、企业等重点部位、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要跟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8.gif

周鹏要求,要深刻认识到“项目建设是促发展的唯一载体,招商引资是上项目的唯一选择”,把准政策、区位、资源等方面比较优势,突出主攻方向,对照行动方案,咬定目标任务,大力推进全民招商、精准招商和区域招商,以务实的举措抓实招商引资,奋力实现“开门红、满堂彩”。要注重质量效益,坚持以亩产论英雄,要对招引项目认真考量、深入了解,把要素资源尽可能的向亩产效益高的项目集聚。要全力创优环境确保优质项目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严格考核奖惩,坚决做到有奖有惩、有功必奖、真奖重奖。

7.gif

要以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市场保供、保畅保洁、慰问走访、文化生活等工作,保障春节期间的稳定、顺畅和供应,引导广大干群文明过节、健康过节,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审:何   诚

张雅文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