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发布史上最强“人才新政”,“含金量”有多高?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0-09-17 16:2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特约记者 吴巍伟 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郭辉)9月17日上午,华容县召开人才引进主题新闻发布会。华容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现场接受省市县主流媒体记者提问。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国、强省、强市战略,加快全县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华容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出台了大量系统具体的优惠政策。今年,该县已先后出台了《华容县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暂行办法》《华容县英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华容县政府雇员管理试行办法》等一系列人才新政。

“这是我县有史以来‘含金量’最高的一揽子人才新政,充分彰显了县委、县政府引才用才的决心,体现了我县招揽人才、求贤若渴的诚意。”发布会上,主题发布人华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才办副主任陈卫东介绍。政策拟定前期,华容县组织调查了岳阳各县市区和周边县市的人才支持政策,广泛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起草文件初稿,并征求相关部门单位意见,集思广益组织专题讨论,反复修改完善后提请县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专门进行了研究、审议。

据了解,华容县纲领性人才新政《华容县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暂行办法》共分为总则、引进范围和对象、分类引进人才、优惠政策、人才管理、组织保障、附则等7章26条。

主要有以下特点:

● 一是引进政策更具系统性,办法明确了引什么人才,用什么方式引,有什么优惠政策,引进后怎么培养管理;

● 二是引进范围更具广泛性,用人范围包括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人才队伍集中在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层次;

● 三是引进机制更具灵活性,包括全职引进、柔性引进、考试引进、考核引进、统一引进、分散引进多种模式;

● 四是引进待遇更具竞争性,政策主要有人才补贴、创业扶持、住房保障、医疗保障、职称评审、政治待遇、配偶安置和子女就学等8个方面的优惠待遇。

来自湖南日报·新湖南、红网时刻、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以及华容县融媒体矩阵的省、市、县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并踊跃提问。

一审:黎梓宽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