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湖南岳阳电厂2×1000MW新建工程步入建设快车道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6-02 16:1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张岳)6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公司总经理江军调研岳阳电厂2×1000MW新建工程,并参加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誓师大会。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大宏陪同调研考察。国能湖南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岳阳电厂班子成员,工程施工、设计、监理单位负责人及东山镇有关负责人员参加。


进入“十四五”时期,华容以加快“一廊二中心”建设为战略方位,进入了动能转换、提质发展的新阶段。这一阶段,是彻底摒弃粗放式、不计成本投入的发展方式,转入更强调技术含量、更强调收入质量的发展阶段,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岳阳电厂项目,以国有企业为主体,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一期建设为2×1000MW机组。该项目拟采用大容量、高参数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采用国内外火电机组最佳可行的减排技术,可实现大气污染物近零排放、废水零排放,满足《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中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要求和国能湖南电力《国华电力高品质绿色发电计划》的目标要求。


誓师大会现场,几十台挖掘机紧张施工,标志着国能湖南岳阳电厂2×1000MW新建工程项目步入全面建设快车道。今年工程将完成“五通一平”,全部桩基础,浇铸第一罐混凝土。预计2023年10月底第一台机组发电,年底一期工程二台机组全部建成投运。该项目建设可满足湖南省用电增长的需要,改善电源结构,加强系统电源支撑,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水平,有利于有效缓解区域煤炭供需矛盾。同时对激活产业发展活力、增强地方经济实力、提高能源保障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工程施工、设计、监理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加强项目调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按质按量推进项目建设。




陶伟军指出,国能湖南岳阳电厂项目的加快建设,标志着华容即将改写缺少大体量、高效益项目支撑的历史;标志着华容新型能源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标志着华容即将拥有电力能源保障发展优势,必将对华容县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三区一中心”战略,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陶伟军表示,华容县将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全力配合国家能源集团及其下属湖南电力公司、岳阳公司,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加快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江军表示,国能湖南岳阳电厂2×1000MW新建工程全体干部职工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与各参建单位精诚合作、攻坚克难,将项目建设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不一样的电厂”,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贡献力量。

一审:何 诚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