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监利两地共商跨江公铁两用大桥项目建设有关事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0-10-14 16:02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黎梓宽)10月13日,湖北省监利市委书记、市长韩旭率党政代表团及中铁建大桥院(铁四院桥梁院)党委书记谢维鎏一行来华容县,就深化两地合作加快推进监利至华容公铁两用大桥项目进行座谈交流。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座谈会。

监利至华容公铁两用大桥是监利至华容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部地区连接西南地区的重要过江通道。北上可连通武汉枢纽,西南方向可串联重庆及贵阳地区,南下可形成武汉至长沙或广州的第二通道。大桥建设将提升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之间的战略合作,紧密江汉平原与洞庭湖平原之间的联系。将来,常岳昌铁路、荆岳高铁、武贵高铁将在华容交汇,华容将成为北上、南下的高铁交通枢纽。

会上,中铁建大桥院(铁四院桥梁院)线路负责人介绍了铁路线网规划情况、大桥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监利、华容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职能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交流过程中,陶伟军、韩旭指出了监利至华容公铁两用大桥项目所带来的历史发展机遇和重大意义,并就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建立相互沟通协调机制,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做好项目工作汇报对接,全面统筹加速推进项目前期相关工作,确保早日建成投运,实现互惠共赢。

华容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李勇,县政府办主任谢光辉参加座谈。

一审:周 颖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