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今日华容   2019-04-28 09:33
浏览量:1 | | | |

4月25日,华容县召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暨企业研发财政奖补资金申报工作会议。副县长范文科出席会议;县科技局、税务局及30家涉及到高新产品方面的企业参加会议。

根据湖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湖南省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9年企业研发财政奖补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019年高新企业认定评审分三批次进行,时间分别是5月16日、7月16日、9月16日。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过程中,县科技局将按照“应报尽报,能快则快”的原则,成熟一家、申报一家。企业研发财政奖补资金申报,4月30日前完成研发准备金制度备案工作,2019年,企业线上填报时间是5月1日至5月31日。申报要求,自今年起,奖补全部实施网上申报及审核,全过程痕迹化管理,不接收纸质材料报送。

会议对2018年认定的5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授牌。会上,湖南奥力斯电梯、华容恒兴建材、湖南海济药业等高新企业代表做典型发言;县科技局负责人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财政奖补资金申报工作作了汇报。

范文科指出,近几年,华容科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他要求,后段,各相关企业要落实政策,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企业研发;要规范经营,用好用活政策,加强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推进技术创新、加强产学研合作;要重视人才,增强技术支撑,着力培养人才、加快引进人才、提升自身素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华容建设科技强县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会后举行的专题讲座上,湖南科智信财税咨询有线公司总经理、湖南湘楚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邹平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企业研发财政奖补资金申报工作,以实际案例进行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