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喊必到,不喊自到” 当好园区企业的服务员
来源:今日华容   2019-07-11 07:44
浏览量:1 | | | |

7月10日,华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党委第一书记张大宏深入恒兴建材有限公司、芥菜产业园,深入了解园区(工业集中区)企业发展、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

 

张大宏先后察看了恒兴建材的生产车间、荣誉展厅、科研中心和芥菜产业园建设现场,向企业负责人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了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来,园区经济指标变中求稳,1至6月,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85.91亿元,同比增长12%。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园区党委以创新型党组织创建为统领,将党的建设与园区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建设和园区转型升级发展深度融合,有效激发了园区企业“红色生产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组织保障。招商引资来势看好,今年来,共协议引进颖钞智能装备、百迪乐小龙虾加工、嘉麟杰针织服饰等新型工业项目19个,协议引进资金47.18亿元。产业项目加速推进,其中,科创纺织和科力嘉纺织各5万锭高端智能纺织项目7月底可全面投产;芥菜产业园项目宿舍楼、综合楼和两条主干道路已竣工待验收,B、D区域主体厂房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创新创业园区二期标准化厂房和电子商务综合大楼(6-21层)电力配套项目预计年底前可顺利完工。三封园区日供水能力10000吨自来水厂项目,正抓紧推进。石伏工业园石伏山至科创纺织35KV电力线路项目已通电。倍增计划顺利实施,目前,园区10个倍增项目建设基本按时序目标推进;共有9家企业产值呈现增长,4家企业增长幅度在25%以上;共有7家企业税收呈现增长,5家企业增长幅度在35%以上。“僵尸企业”清理初见成效,目前已有3家“僵尸企业”清理处置工作已完成;正在加速推进剩余“僵尸企业”清理处置。

张大宏肯定了园区班子成员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思想解放、精神饱满,抓住了园区发展的主脉。

张大宏要求,园区领导班子要明确角色定位,作为“奋斗者、服务员、园区人”,要认识到有为才有位,工业集中区是大有作为的地方,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多深入企业、工地,永远在为企业服务的路上;要把创业放在第一位,服务企业,以招商引资为核心,研究好并用好招商引资政策等;要认识到“企业的事就是园区的事,企业负责人的事就是我的事”,做到有喊必到、不喊自到,既要清白,更要亲近;要认识到“园兴我荣,园衰我耻;园区兴,华容兴;我是园区人,我骄傲”;要抓班子带队伍,打造园区铁军,建设思想解放、充满活力、肯想事、愿干事、善成事,廉洁高效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