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下“及时雨”为农民送“雪中炭”
来源:今日华容   2020-02-26 14:34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开展金融进园区、信贷助“三复”工作。2月25日,政、银、企三方面对面交流,研究落实落细省、市、县有关金融扶持政策,强化信息对称,为企业排忧解难,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过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副县长张兴隆就该项工作的开展和推进提出要求。

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把握政策、切实增强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2月14日,市人民银行联合市财政局等五部门出台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十一条措施,要求各银行机构要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投放,确保2020年各项信贷新增总额不低于上年同期,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新增占全部新增贷款的占比不低于30%;要精准发力,切实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效。截至2月24日,有6家银行向2家省重点名单企业发放1500万元专项贷款,利率3.15%,授信1000万元,2家“名单库”企业贷款余额达7438.4万元,有力支持了防疫企业的生产。“十一条”措施同时提出,要强化金融风险防控,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重点关注流动性、资产质量、资产管理业务等领域风险动态变化,实现对风险的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守住安全底线。

通过政、银、企有效对接,截至目前,各银行为华容县10家规模企业提供各项金融信贷1.755亿元,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张兴隆要求,要明确形势,明确政策,找准对象,找准诉求,做到精准贷款;要实施重点帮扶,自上而下迅速铺开,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送去“及时雨”,为支农、稳农、富农送去“雪中炭”;要狠抓到位,狠抓生效,加强优质服务、加强金融安全、加强效益考评,确保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两不误,共克时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进华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县工业集中区、市融资担保公司、省农信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各银行行长、部分企业代表、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代表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