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隆酸菜项目竣工投产 全力打造“酸菜第一股”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1-05 11:09
浏览量:1 | | | |

一口爽脆的酸菜,让大家心仪华容;一场重磅的联姻,让大家相聚华容。1月4日下午,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宣布,湖南华隆酸菜项目竣工投产。该项目致力于打造行业最顶级的集芥菜生产、深加工、大物流、大销售、立体服务于一体的全链路产业链。项目一期达产后,可年产酸菜6万吨、产值8.4亿元,年缴税费超20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400个。

微信图片_20230104174558.jpg

微信图片_20230104174808.png

湖南华隆酸菜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8月,由“中国薄钢之王”称号的攀华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注册资本5000万元,位于华容芥菜产业园C区,厂房面积4.5万平米,是一家集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及其他相关服务于一体的芥菜加工企业。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15.6亿元,新上3条生产线,有望在3到5年内在主板上市并成为国内“酸菜第一股”。

微信图片_20230104174830.jpg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表示,华容县作为传统农业大县,是全国最大的芥菜生产基地,2022年,华容县坚持以芥菜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制定全产业链技术规程,取缔土窖8713口,建设标准腌制池2380口,华容芥菜产业园获评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华容芥菜”已逐步构建形成“有基地、有园区、有品牌、有龙头企业”的产业化新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230104174856.jpg

攀华集团董事长李兴华介绍,在高品质的要求下,攀华集团使华容当地鲜菜从收购价每吨300元涨到每吨550元,每年收购10万吨鲜菜,为华容老百姓多创收2500万元。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10亿元,直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产生就业岗位多达1000余个。届时,攀华集团将全面进入华容及华中地区酸菜深加工生产的第一阵营,成为湖南岳阳酸菜行业最靓丽的食品名片。

微信图片_20230104174935.jpg

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说,华容县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力争到2025年,全县产值过百亿的产业达到3个,培育10家以上产值过10亿元的企业,培育1家以上本土上市公司,工业税收突破10亿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主动靠前、协同联动,进一步营造干部敢为、基层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创的发展环境,努力将华隆酸菜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率先上市成为“酸菜第一股”。

微信图片_20230104174953.jpg

华容县全力推动芥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速推进华隆酸菜项目建设,做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创造华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新纪录。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说,华隆酸菜项目见证芥菜产业转型升级的“华容担当”和芥菜产业跨越发展的“华容速度”,为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芥菜之乡”加油助威。

出席活动的领导还有:市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和有关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县市区长(管委会主任),省级以上产业园区、岳阳自贸片区、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市“12+1”产业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

图文:张岳 周颖 杨雅淇 张帆 刘神尊 李之贤

一审:卜 布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