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走进华容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1-06 11:07
浏览量:1 | | | |

1月4日,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率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负责人来华容观摩考察产业项目,在经济发展第一线检阅成果、激扬信心、砥砺征程,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等全体在家的县领导参加。

微信截图_20230104213626.png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湖南华隆酸菜有限公司、金荣工业机器人产业园,看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市场前景、产品研发及应用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104214605_副本.jpg

湖南华隆酸菜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8月,由“中国薄钢之王”称号的攀华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注册资本5000万元,位于芥菜产业园C区,厂房面积4.5万平米,是一家集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及其他相关服务于一体的芥菜加工企业。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15.6亿元,采用一站式清洗杀菌、机器人配料、中控能源管理等先进技术,可实现年产酸菜6万吨、年产值8.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400个,有望3到5年内在主板上市并成为国内“酸菜第一股”,正引领华容芥菜由传统产业向现代化产业迈进。

微信图片_20230104221354.png

金荣工业机器人产业园地处华容县城东郊三封寺镇新铺村,由华容县政府与湖南金荣企业集团合作建设,以工业机器人为特色产业,以智能制造、通用设备制造为产业定位,致力承接长三角、粤港澳地区产业转移,按PBOS模式以市场化方式进行招商、建设、运营、服务。产业园2021年3月开工奠基建设,规划用地约94亩,总投资2.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8万方,目前已入园(含签约)企业15家,签约厂房总面积2.8万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30104221649.jpg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华容县积极融入岳阳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将“一廊二中心”作为县域发展战略方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稳步迈进了“因水而兴”“向水而强”发展新阶段。近年来,华容县加快推进主导产业横向成群、纵向成链,巩固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通用设备制造、能源及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强劲崛起。全县已引进各类产业项目50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7个、过5亿元项目6个、过亿元项目19个,为“十三五”以来之最。

图文:刘神尊 张帆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