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运煤了!华容铁水联运项目又有新进展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2-09 15:10
浏览量:1 | | | |

12月21日

满载煤炭的数台重型卡车

从陕西榆林顺利出发驶向湖南

供给合作用煤企业

这标志着

华容铁水联运公司煤炭贸易业务

正式启动

湖南华容铁水联运项目是贯彻国家“北煤南运”战略的具体实践,是陕西榆林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首个项目。

项目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利用沿江环湖的区位优势,通过开启煤炭贸易新业务,以贸易反哺项目建设,有力增强造血功能,为集团公司壮大运销板块注入了新动能。

项目于2022年底运营后,将充分发挥浩吉铁路煤运通道与长江和洞庭湖的水运优势,构建铁公水联运体系,有效缓解华中地区煤炭供应紧张现状,为沿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提供优质、清洁煤炭资源,对推进岳阳自贸片区华容联动创新区建设,打造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以及湖南省承接产业转移、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jpg

当前,该项目在岳阳市、华容县的全力支持下,正加快推进。项目的三个部分铁路专用线、煤炭物流园、码头一期进场施工1020余人,机械设备600余台,现场热火朝天、井然有序。

27.28km的铁路专用线预计年底可全线通车;物流园区已正式启动“三通一平”工程,翻车机、皮带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已进行采购招投标;码头一期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工。

来源:江湖那些事

一审: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