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9-03 08:58
字体: 【 浏览量:1

8月29日至30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县长陶伟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金辉、赵群子、黄建明、范文科、李勇、张兴隆等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张昭林、文丽萍等县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谢建辉在2019年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上的讲话》《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华容县华容明珠三期工程项目“1.23”较大塔式起重机坍塌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2019年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并由县级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各部门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加强建设领域的安全生产与人员监管,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筑牢安全生产意识防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华容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湖南沁峰机器人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沁峰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合同书、补充协议书(讨论稿)》,要求进一步做好有关评估工作,加快完成相关程序,并按政策要求做好产业引导基金扶持实施工作。

会议研究了华容县公交改革及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车有关工作;研究了全县当前禁毒工作;研究了华容一中提请的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公交改革及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车势在必行,要结合多方面因素,认真研究考察,制定好经营方案;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全面加大查处、宣传和督查力度,对公职人员进行突击尿检,对中小学生加强禁毒宣传教育,认真执行“一责四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华容县2019年村级运转保障经费预算方案》,要求各乡镇切实制定绩效考核方案,推行绩效否决制度,确保工作开展质效兼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9年全县争项争资考核和奖励办法(讨论稿)》,要求深入完善文件内容,针对考核项目性质做好区分落实,并进一步对有关问题和相关情况进行鉴定梳理。

会议研究了华容县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整体划规岳阳惠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加强县域内水域非法采砂整治有关工作;会议研究了华容县惠民食品有限公司搬迁改造建设、生猪重大疫情强制扑杀救助及捕捞渔民退捕禁捕等有关工作;会议研究了华容县与三峡集团合作建设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示范项目建设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华容县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整体划规岳阳惠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有关工作,确保改革改制工作顺利进行;要明确并压实采砂管理责任,做到监管巡查到位、执法打击到位,切实保障水生态安全。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华容县惠民食品有限公司搬迁改造建设有关工作论证;要规范执行生猪重大疫情强制扑杀救助工作,确保保险公司相应理赔到位,各部门及乡镇要将指导、督查力量下派到位,对工作落实情况实行奖惩并行;要全面开展捕捞渔民基本情况摸底调查,建立禁捕退捕渔民档案,为相关政策制定提供决策依据;要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加快速度、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示范项目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