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18)1号
来源:华容县政府办   2018-04-16 16:57
浏览量:1 | | | |

〔2018〕1 号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O一八年四月十四日 

2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网格化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和政法系统几项具体工作。会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认真讨论,形成一致意见。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关于网格化建设

1、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网格化建设的部署安排,原则同意成立华容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县网格办),办公地点设新政务服务大厅,为县政法委下设事业单位,定编2人,人员按政策程序从涉改事业单位择优选调,主要负责网格化管理考核、网格化平台信息维护更新等工作。由县政法委负责,县编办配合,按政策程序规定申报设立。

2、同意县网格办下设的网格化指挥中心按照法定程序规定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增加3名大厅坐席员,主要负责非紧急类求助事项、网格事件的分类督办、信息的维护与更新等工作。同时,要加强与县政府12345热线办的对接沟通,确保各项工作处理既符合上级规定又切合民生需要合乎民意。

3、原则同意章华镇和田家湖生态新区新增部分网格员,但新增网格员数量要严格控制(章华镇不超过40人,田家湖新区不超过6人)。网格员待遇参照我县协辅警待遇标准,县网格办要制定绩效考核细则,严格考核,网格员待遇要与绩效考核结果统一挂钩。新增网格人员相关经费按政策法规程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具体由黎朝晖同志负责调度。

二、关于智慧城市建设

1、同意组建华容县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智慧华容办),提请县委同意,由黎朝晖任办公室主任,谢志辉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绍汉、金辉任办公室副主任,县重大项目前期办、发改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县政府网络信息中心、县政府12345热线办、政务服务中心、网格办等相关单位为成员。智慧华容办要整合各类资源全力推进智慧华容城市建设。

2、由县重大项目前期办负责抓紧与北斗航天集团公司洽谈,尽快签订智慧华容城市建设框架协议,并按法定程序聘请专业公司制订好智慧华容城市建设整体规划,根据轻重缓急分期分批推进子项目建设。会议要求,在项目规划设计和实施过程中要充分兼容存量与增量,避免重复建设,科学统筹推进项目建设。

3、由黎朝晖牵头,邀请谢志辉出席,组织相关单位研究确定智慧华容建设的投资规模,采取分期付款、融资、租赁、EPC模式等多种方式联合实施。相关单位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切实减轻县级财政投资压力;要按照政策法规规定,严格规范程序,确保项目合法顺利推进。

三、关于政法系统几项具体工作

1、原则同意雪亮工程、天网工程、地网工程和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平安县创建所涉信息化建设方案,由陈绍汉牵头,抓紧与北斗航天集团公司衔接,争取将该方案所涉项目纳入智慧华容城市建设整体规划。如果在2018年6月1日前与北斗航天集团对接不成功,由黎朝晖负责调度另行确定建设方案。

2、原则同意《华容县创建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平安县工作实施方案》,由县交警大队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行文下发。

3、同意将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工作纳入县政府绩效考核内容,由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制定具体考核细则,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工作。 

出    席:陶伟军、黎朝晖、金  辉

特邀出席:谢志辉

列    席:严若炎、双永华、严定远、丰  波

记    录:刘  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