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18)2号
来源:华容县政府办   2018-04-23 17:01
浏览量:1 | | | |


〔2018〕2 号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O一八年四月二十日

 

 

4月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在县政府西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申报新型智慧城市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形成了一致意见。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关于申报新型智慧城市工作

1.搞好项目顶层设计。请县人大副主任、县重大项目规划前期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绍汉牵头,县重大项目规划前期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承办,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搞好北斗集团吉林项目的实地考察调研,并与国家信息中心和北斗集团搞好对接;二是搞好项目顶层设计,完善设计内容,确保智慧城市涉及的内容全覆盖、零缺项;三是搞好项目设计招投标工作,明确县发改局为项目顶层设计方案编制的业主单位,标的预算为200万元,采取公开招标方式,争取在4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

2.实施整体打包建设。会议原则同意县政法委负责的“雪亮工程”、公安局负责的天网地网工程、交警大队和气象局负责的“道安监管云”等3个建设项目实行整体打包,采取设计施工总承包的方式,按政策程序规定引进社会资本建设,实行政府购买服务。要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规定,依法依规做好公开招标工作。

3.强化项目推进保障。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华容县申报智慧城市领导小组,请县人大副主任、县重大项目规划前期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绍汉牵头,县重大项目规划前期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承办,全力推进智慧城市申报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协调保障。相关部门单位和建设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全力协作,紧密配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是强化资金保障。县财政保障项目正常必需的工作经费,县领导小组要规范资金使用,严格程序规定,确保资金使用发挥应有的效益。

二、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要严格按照国家检查验收标准压实压严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责任,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1.加强资金管理。按照“全县融合、统一调度、专项对接、合规使用”的原则,从严抓好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管理。

2.实施拆旧复垦。由乡镇牵头组织实施旧房拆除和清基扫障工作,后续复垦工作由县国土资源局负责落实,县农业局负责配合土地评级,相关费用由县联席办按上级政策规定研究确定,必须科学合理、合法合规使用资金。

3.组织竣工验收。由县住建局牵头负责易地扶贫搬迁新建房屋的竣工验收工作,要扎实做好房屋建前审核、建中监督、建后验收各项工作,确保新建房屋达标合规、安全可靠。

4.严格考核督查。会议原则同意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制订的《2018年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考核办法》,由县联席办负责抓好督查考核。

5.保障工作经费。会议原则同意县联席办提请的工作经费预算,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经费由县财政负担,不在易地扶贫搬迁资金中列支。所有开支经规范程序申报审批核定后,由县人大副主任、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召集人陈绍汉一支笔审批。

6.严格工作纪律。一是加强人员管理。县联席办要建立上班、签到、会议、财务等制度,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二是加强资金管理。县联席办工作经费既要保障运转,提高工作效率;又要节约使用,完善报批手续,切实按财务规定程序规范管理。三是加强责任管理。县联席办要按照工作职责,完善组织机构,明确岗位职责,压实责任,确保工作任务按质按量如期完成。四是加强招投标管理。由县发改局负责,做好招投标政策咨询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操作。会议原则同意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房建设按省市有关规定并结合我县实际确定的方案,即30户以上的由省建工集团承建,30户以下的由有资质的企业承建。

7.保证工程质量。由县联席办牵头负责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必须确保工程建设优质高效。

 

 

 

 

 

 

 

 

 

 

 

 

 

 

出    席:黎朝晖

特邀出席:陈绍汉

列    席:聂新成、胡渝华、李劲松、陈  明、沈振东、王耀庚、

罗轶刚、严伟光、陈向福、彭  波、李大鹏、何英杰

记    录:吴  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