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18)3号
来源:华容县政府办   2018-04-30 17:04
浏览量:1 | | | |


〔2018〕3 号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O一八年四月二十九日

 

 

2月13日,受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在县政府西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协调会商湖南插旗菜业资产重组改制有关工作。会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就有关事项进行认真讨论,形成一致意见。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为加快推进华容芥菜百亿产业建设,打造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样本,县委、县政府要求县产业引导基金管委会依照政策法规规定设立子基金,根据市场化资源配置和操作规则,对我县芥菜加工重点企业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插旗菜业)进行股权投资,并扶持企业IPO上市。为确保基金投放高效规范安全,县产业引导基金管委会拟设立湖南泽华新插旗私募股权子基金,并会同湖南泽华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插旗菜业进行基金投放前的资产评估,经评估发现插旗菜业因内部管理不够规范和完善,导致评估机构对企业不能准确评估,不能出具评估报告,认定该企业暂不具备股权投资的条件和资质。经多次协商研究,湖南泽华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建议插旗菜业依法依规重组为湖南新插旗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插旗菜业”),将插旗菜业现有资产重组至新插旗菜业,并同步完成对企业的股权改制。目前,因插旗菜业现已将不动产办理了他项权证,并抵押给了农发行华容县支行、华融湘江银行华容县支行,而插旗菜业资产重组改制工作需在银行取出相关资产权证方可顺利进行。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依法依规助推插旗菜业重组为新插旗菜业。

会议明确:

1、由岳阳惠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华公司)负责,对插旗菜业将不动产办理他项权证于2014年11月抵押给农发行华容县支行、华融湘江银行华容县支行分别融资1900万、950万及2017年11月抵押贷款续贷事项进一步核实认定。

2、在插旗菜业资产转移过户至新插旗菜业的过程中,同意惠华公司在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会审议同意并落实风险防控措施、保证国有资产不损失的情况下依法为上述债务提供过渡性担保,从两家银行置换出相关资产权证,等资产顺利过户后由新插旗菜业重新办理不动产抵押手续,为上述债务提供担保,同时解除惠华公司的担保。

会议强调,插旗菜业为资产重组改制责任主体,应当积极主动与相关银行和部门单位沟通协商,依法依规、高效有序地将企业资产重组改制工作落实到位。县财政局、地税局、国税局、国土资源局、房产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环保局、人社局、消防大队、安监局和农业局等部门单位在插旗菜业资产重组改制过程中要明确专人负责,依照职责责任依法依规给予重点支持;同时必须严格政策法规要求,严格程序规定,严格纪律作风,确保插旗菜业资产重组及后续管理合乎政策法规要求,程序规范,顺利合法推进企业发展。

 

 

出  席:黎朝晖、张大宏、黄建明、赵群子、周  玮

列  席:聂新成、胡渝华、肖新建、沈振东、董学农、蔡世传、

蒋凌志、曾  龙、鲁建超、胡  凯、白  洋、李劲松、

付前洲、杨志斌、龚智明、刘洪斌、朱智华、刘让军、

胥建设、王仲湘、易兰广、李  波

记  录:邓永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