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18)8号
来源:华容县政府办   2018-07-16 17:09
浏览量:1 | | | |


〔2018〕8号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O一八年七月十五日

 

 

6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在三封寺镇机关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三封寺镇“空心房”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和芥菜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关于三封寺镇“空心房”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1.同意端午节前从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中统筹安排三封寺镇集中建房点公共配套建设项目资金1000万元,由三封寺镇负责按程序报县政府审批后,由县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负责审核把关拨付。

2.同意三封寺镇集中建房点变更增加工程量,由三封寺镇负责,一是对墨山铺、松木桥、辅安三个村集中建房点内道路进行黑化,正在建设中的复兴村集中建房点和群兴砖厂复垦点周边公路不黑化;二是拿出墨山铺村集中建房点东边修建一条通往省道306出口路建设方案,并按方案抓紧推进建设。对所有变更增加工程,要依规依程序组织实施。

3.由三封寺镇负责,对省道306沿线门店广告牌进行统一规范制作,加快完成沿线杂树杂草、乱搭乱建、树木补植等工作,严禁乱开口子补偿。由县供电公司和电信公司负责,对省道306沿线乱搭电力电线进行清理。

4.同意对三封寺镇每村下派一个工作组建议名单,除今年确定到村的三个单位之外,由县国土资源局、住建局、规划局、农业局、环保局、财政局等6个单位各安排一个工作组帮助联点村积极争资争项,项目资金由乡镇统筹安排使用。

5、关于“空心房”整治工作。由三封寺镇负责加大“空心房”拆除力度,拆除工作中要避开重大项目,将耕地上的宅基地腾退出来,今后新建房屋要利用山林边地段选好集中建房点建房。由县“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相关部门到重庆等地考察学习,探索建立农村村民宅基地退出、鼓励农民进城买房给予奖励的机制,并抓紧出台具体实施方案。

二、关于芥菜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

1.关于园区厂房建设用地和招商工作。同意园区东边2个厂房建设290亩用地7月底先挂网进入招投标程序,并迅速启动建设。待第二批土地批文出台后,另外2个厂区建设用地确保年内完成网上挂牌供地,力争厂房主体工程建设年底完成。由县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指挥部负责,抓紧做好园区建设和食品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

2.关于污水处理厂选址。同意芥菜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选址傍原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北边建设,由三封寺镇负责做好区域内土地房屋征收拆迁和14户拆迁户的集中安置工作。芥菜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采取“政府负责建设、企业购买服务”运作模式。

3.关于园区建设资金。由县农建投负责,依法依规包装项目进行融资;供地手续费用和土地报批费用,由相关部门出具报告报县政府审定之后依程序进行拨付。

4.关于厂区建设。一是同意厂房建筑采取钢筋混凝土结构;二是同意每个厂房先建40-50个左右囤积池,原规划每个厂区建设的腌制池作第二期建设为企业预留用地;三是同意厂区供热供气设施选址在芥菜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附近,不另外征地,运作模式先考虑引入第三方建设,实行企业购买服务;四是原则同意在三封工业园福尔康卫材东侧新建一个自来水厂,由三封寺镇负责做好土地协调工作,并将新自来水厂纳入芥菜产业园项目整体规划建设,实行企业购买服务;五是由县政府项目集中管理办、审计局负责加强项目监督管理。

 

 

出    席:陶伟军、谢光辉

特邀出席:黎华平、张昭林

列    席:黄剑堃、李劲松、陈  宏、唐  龙、张哲君、蒋志新、

王耀庚、蔡远鸣、朱思杰、蒋建文、吕照国、昌  乐

记    录:刘  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