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1-31
华容县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完成情况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12-04 16:00
浏览量:1 | | | |

今年,省政府下达给我县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为完成棚户区改造1733户,发放租赁补贴2850户,完成实物配租848户。目前,棚户区改造任务基本完成,租赁补贴2850户正在打卡发放,可在12月上旬完成,实物配租848户已进入调查阶段可按期完成任务。

为了确保今年工作任务的完成,我们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今年,我们把棚改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不仅召开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且还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县级领导挂帅的要求,成立了三个棚改项目指挥部,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工作协调,实行统一调度,三个片区的指挥部均根据工作实际需要,成立了征收、财务、督查、维稳、办公室等工作小组,确定了部门单位抽调的业务人员,为棚改工作的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县政府领导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要求部门单位在相关棚改手续的办理和审批上实行一路绿灯,优先、优惠尽快办结手续,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是坚持阳光拆迁。从入户调查、房屋预评估、评估公司选定、房屋分户评估、政府决议、公告到签约全部通过公示、送达、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分次阳光公开,给老百姓一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三是坚持自愿拆迁。一方面利用电视、宣传标语给广大拆迁户一封公开信和上门做工作等手段广泛宣传棚改是让广大群众享受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把县委、县政府的良好愿望变成广大被征收户的自觉行动;另一方面把拆迁后的土地作为沿河风光带建设,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城市品质。把县委、县政府定下的不加一分钱、不留一栋房的决心变成了群众的主动参与,积极支持;

四是合理拆迁。按照被拆迁群众应能够在同等地段买得起房,完得成简装,剩余一部分钱的原则重新出台了《华容县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办法》,适度提高奖励标准,合理确定过渡安置等补贴标准,使棚改征拆工作平稳和谐推进。

五是坚持了棚改工作工期倒排。我们对三大片区的棚改推进工作要求十分严格,所有项目均列出了具体的时间节点并实行工期倒排,重大项目督查组做到了每月一督查、每季度一讲评,较快地推动了项目的进展。

目前,棚改工作做到了四不,即不增加一分钱,不留一栋房,不发生一起事故,不引发一次上访等社会稳定事件。600套安置房建设已完成正式破槽,有两栋已建至两层以上。

 

华容县房地产管理局

201711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